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宜兴市残疾人法律维权服务站切实优化残疾人法援服务

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满足残疾群体日益增长的法律援助需求,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针对残疾人不便出行的特点,提供上门服务,打通助残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贯彻法律服务做到“三坚持”:坚持优先受理,完善工作举措;坚持绿色通道,简化工作流程;坚持便民服务,拓宽工作渠道。把涉及残疾人等纠纷事项的受理时间变更为“即办”,指派名优律师为该类困难群体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以一定、二快、三优的工作模式,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增强残疾受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今年疫情期间,服务站多次至一级伤残受援人胡某家中,提供法律服务,并通过云开庭的远程视频方式为胡某代理了交通事故赔偿款追偿权一案,这也是该服务站“隔空代理”的首起民事法律援助案件。这一场无接触但却“闻声又见人”的线上庭审活动,切实保障了受援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诉讼权利,也避免了其在来回奔波中可能遇到的疫情风险。援助律师的服务态度和敬业精神让胡某十分感动,和胡某共同生活的母亲也说:多亏了法律援助律师,免去了不少不便,法律援助确实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实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