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惠山:党建引领促发展,粽情粽意传爱心--长安金惠社区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哎,哪里传来的粽叶的清香?”

    “您好,我们是金惠社区党员志愿者,这是我们与居民一起包给残疾人朋友的粽子,有时间可以一起来奉献爱心呀!”

    多彩端午,粽叶飘香,做志愿、送爱心,端午节期间,为进一步引导党员群众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展现金惠社区良好的精神面貌,6月23日下午,惠山区长安街道金惠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与残疾人共同举办“党建引领促发展,粽情粽意传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在提前准备好粽叶、糯米、红豆等包粽子材料后纷纷“摩拳擦掌”并准备“大展身手”。会包粽子的老同志当起了“老师傅”,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年轻的党员边看边学,在老同志手把手地悉心指导下,也试着包起来。另一部分志愿者在旁边认真教残疾人朋友包粽子,一起感受端午节的浓厚气氛。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乐意融融。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们将粽子、鸭蛋礼盒送给了辖区残疾人家庭和困难群众家庭,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包好粽子后,大家还拿起彩绳,跟随着志愿者的讲解,打结、编花,学得兴致勃勃。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残疾人朋友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编得特别认真,大家一边唠家常,一边编“五彩绳”手链,并互相分享平时的生活,亲如一家。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国传统节日相结合并为社区残疾人送上节日关怀,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增强了党日活动的吸引力,进一步促使党员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强化志愿服务意识,稳民生促和谐,增加社区的凝聚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