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梁溪区山北街道“小环引大环”,党建助残联盟社会化

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山北街道通过两新支部和社区结对,形成党建引力,发展围绕社区党建志愿服务为核心的党建联盟,并由党建联盟吸引公益联盟,形成结对两新支部—党建联盟—公益联盟的“红色涟漪”助残效应。

    一是结对两新支部,探索残疾人创业圈。加强与“两新”组织爸爸糖吐司的合作,在惠景先锋驿站开辟爸爸糖吐司实训基地,对40余名残疾人进行专业培训。通过结对,实现残疾人创业,加快社会融入。

    二是依托党建联盟,组建残疾人就业圈。山北街道党建助残联盟通过对10余家联盟单位的资源整合,实现残疾人就业多元化。如建立科虹残疾人融合式就业基地,采取给予结对残疾人经济援助、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的方式,帮助残疾人实现脱贫。又如海力士幸福基金会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现场咨询并进行面试,10余人初步达成意愿。 

    三是成立公益联盟,打造残疾人价值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群团建设的作用,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合作,为残疾人量身定制艺术康复品牌---“绘心”,采用“巧用画笔,描绘心灵”的方式探寻20余名残疾人情感世界、激发残疾人潜力、再将残疾人的画作设计制作成各类文创产品推向市场,帮助残疾人打造自我价值圈。这些残疾人的作品不仅参加了5.17抖音直播义卖还参加了苏宁义卖、金山北工业园区义卖,这些义卖活动都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肯定和好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