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锡山区残联走访慰问“渐冻女孩”晨曦

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3日下午,锡山区残联副理事长倪虹率相关科室人员和东港镇残联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近期因直播制作泥塑而走红全网的“渐冻女孩”——晨曦,了解她的工作生活困难,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探讨未来发展。得知晨曦近期受邀参加央视的《向幸福出发》访谈栏目,由于出行不便,需要一张新的轮椅。慰问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发动爱心企业,一位东港镇匿名爱心企业家为其捐赠了定制的电动轮椅,了却了晨曦的心愿。

    女孩租住在东湖塘红豆清华苑的毛坯房里,只有晨曦的房间用粉红色的墙纸简单贴了一下,居住环境较为简陋。据悉,变故发生在她8岁时。她经常无缘无故地摔倒,次数多了,家人不放心,就带她到医院进行检查,被告知女儿患上了渐冻症。晨曦的爸爸是泥瓦工,妈妈辞职在家照料女儿。

    晨曦的“手办直播”是在“业余”时间做的。原本喜欢做各种各样手工的她,自学手办创作,朋友发送自己的照片过来,她很快就可以把对方的Q版形象捏出来。在众多善良可爱的粉丝与主播的支持下,她的手办订单慢慢变多。

    她说,在“渐冻症”患者中,自己属于比较轻一点的类型,恶化较慢一些,属于“慢版霍金”,但最终的结局都是一样的。看着自己逐渐失去控制的双手双脚,却无能为力。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即使自己的病情越来越重,晨曦依然积极地面对生活,通过越来越多的与网友接触,特别是与残疾人朋友的交往,免费教其他对手办感兴趣的残疾人一起做手办、创业。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当第一束阳光照亮黑夜的时候,就是晨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