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有爱就粽在一起”——新吴区旺庄街道“残疾人之家”举办生活技能训练特色活动

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旺庄街道“残疾人之家”举办“有爱就粽在一起”生活技能训练特色活动,残疾人纷纷踊跃参与。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为残疾人讲解了端午节的历史渊源和习俗,随后在经验丰富的志愿者的指导和鼓励下,残疾人纷纷克服身体的困难,拿起粽叶尝试包粽子。虽然包出的粽子大小不一,有些还出现了漏米,但大家依然兴致勃勃,坚持自己动手,一遍遍的学习包粽子技巧。经过一番努力,一只只形状完整的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自己手中诞生的劳动成果,残疾人朋友们喜在脸上,乐在心里。

    此次活动,通过学习包粽子锻炼了残疾人动手能力和生活技能,带领他们感受传统文化底蕴的同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美好祝福,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幸福感和满意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