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领导专题调研残疾人工作

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8日上午,无锡市周常青副市长专题调研残疾人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张亮副主任参加调研。

    周常青实地调研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和梁溪区致康园。走访中,他详细了解了我市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辅具适配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竭尽所能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千方百计解决康复、教育、就业、就医、社会保障等一系列残疾人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高全市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常青听取了市残联关于杜小刚市长调研弱势群体帮困工作时相关要求的落实举措,梁溪区汇报了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对近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周常青指出残疾人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也提出明确要求。对此,他表示:一要找到标杆。要以上海、浙江等地残疾人工作的优势和长处为标杆,对照先进找差距,通过创优思路、创新办法,不断取长补短,并通过对标性考核,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职能,争取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出台高质量的惠残政策;通过“智慧残联”项目的建设,继续领跑全省残疾人信息化工作,实现为基层减负、为残疾人造福;建立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评价办法,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推动残疾人工作进一步落实落地。三要发挥优势。充分利用党建资源,促进五大专门协会(支部)、托养康复机构和残疾人之家的建设;充分利用各宣传平台和渠道,弘扬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吸引更多的社会助残力量;充分利用志愿助残联盟平台功能发挥,继续保持好残疾人精准就业的已有优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