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残联举办“一个意见两个办法”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4日上午,市残联在市民中心2号楼新闻发布中心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永彬对《关于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锡委发〔2020〕45号)《无锡市发展残疾人专项服务扶持办法》(锡政办发〔2020〕23号)和《无锡市残疾人保障和救助办法》(锡政办发〔2020〕24号)等文件进行了介绍。市残联党组成员、教育就业处处长严桂初和市残联办公室主任朱阳春就相关文件回答了记者提问和采访。

    5月,中国残联办公厅向全国残联系统转发推广《关于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批示:“无锡市不断创新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环境,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长三角乃至东部地区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了鲜活的实践,这份《实施意见》就是一个高度的理论与实践的总结与概括。”近日,江苏省残联向全省残联系统转发《无锡市发展残疾人专项服务扶持办法》《无锡市残疾人保障和救助办法》。认为《两个办法》作为《实施意见》的配套办法,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打出了一套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组合拳。“一个意见两个办法”的密集出台,体现了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要求,呈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市残联的改革创新和主动作为,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进行了有益探索、开展了鲜活实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无锡市残疾人工作取得较大成效,残疾人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今年出台的“一个意见两个办法”,完善了残疾人政策保障体系,推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确保残疾人与全市人民同步迈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目前,市残联正在加快推进“智慧残联”建设,为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慧的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