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梁溪区广瑞路街道党建引领下的“解忧杂货铺”--良子公益

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良子”寓意好儿子,无锡良子公益服务社的社长茆保良说,他要做人民的好儿子。从1992年一个人做公益到现在带着372名社员一起做公益,正是这个信念,让他的公益之路越走越宽。2017年6月,良子公益服务社党支部在广瑞路街道广益新村成立,自此,在党建引领下,良子公益服务社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解忧杂货铺”。

    “良子,我儿子不方便走路,能请师傅上门给他理个发吗?”“好的,我们给您预约上门理发。”家住广益新村29号的陈钢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良子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每次都安排义工上门理发。“良子,我家的下水道堵了,我临时也找不到人来弄,可怎么办?”“阿婆,您别着急,我来帮您联系我们疏通管道的师傅。”85岁的独居残疾老人赵阿姨看到忙了半天终于疏通管道的林师傅给什么都不要,真急了,最后硬是塞了两个大苹果给他。“良子,我们夫妻俩年纪大了,子女又不在身边,想剪个脚指甲也弯不下腰啊?”“苏老,我们服务社有扦脚服务,每月27号你们来好了。”理发、扦脚、疏通管道、修理电器,这些都是良子公益服务社的常规服务项目,虽然都是一件件小事,却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他们还将服务辐射到了梁溪区22个社区、5家敬老院。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间断服务中,良子的志愿者们早已成了百姓身边不可或缺的良友。

    俗话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茆保良从1992年开始做公益一直坚持到现在,2004年组建义工慈善公益团队,2016年1月,正式更名为良子公益服务社,从一个人做公益到带着大家一起做公益,服务社的队伍日趋庞大。多年来,良子公益服务社以接地气的服务内容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有一次,茆保良被问到,你为什么不选择高大上的服务项目,而选择一直扎根基层?他这样回答,高大上的服务外面有的是,定制的服务也从来都不缺,但是老百姓就缺像我们这种身边的实实在在的服务。对接老百姓最真实的需求,这也是服务社越走越好的奥秘所在。良子公益服务社的微信群里,经常有助学助老助困的发帖,而义工们和合作单位总是积极响应,正是对服务社长期专注基层公益事业的最大认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