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美好锡山”回音行动——锡山区举行2020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全面拓展锡山区残疾人就业渠道,宣传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按比例安置残疾职工,大力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和扶持残疾人创业,6月18日,锡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锡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在人社局招聘大厅联合举办“美好锡山”回音行动2020年锡山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汇聚了本区有意向招聘残疾人的各类单位,包括锡山区残疾人就业促进会旗下的“乐活之家”惠民超市、无锡华能电缆有限公司、联茂(无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知名企业,为残疾人提供40多个岗位。工作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

    应聘大厅人头攒动,这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很多残疾人朋友参加,现场很多残疾人都是结伴而来,五六位聋哑人比划着手语,相互交流;60多岁的残疾人妈妈陪着儿子来参加招聘会……

    招聘会岗位种类多样,除了保洁、技术工人等传统劳动岗位,新型岗位的比重较往年也有所增加,我区残疾人的就业范围呈现出不断扩大和优化的趋势。全区共有50多名残疾人参加招聘会。截止招聘会结束,有15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肢体三级残疾人周某某、智力四级蔡某与“乐活之家”惠民超市锡北店负责人经过几番洽谈后,被超市现场录用并签订就业协议。他们将从事理货、收银等工作,预计月薪可达2500-3000元。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残疾人就业创业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