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梁溪分中心重新装修后试运行

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梁溪分中心在市残联和梁溪区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历经7个月重新设计装修,于6月8日在梁溪区残联大楼三楼进入试运行阶段。

    多年来,中心坚持将满足特殊需要儿童及其家庭的需求为己任。2012年,为了满足2周岁以下小龄特殊需要儿童的康复需求,与南长区残联合作开办了“南长分中心”;2015年,为探索孤独症儿童康复新模式,减少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轮候时间,开办“崇安分中心”;2016年根据无锡城区规划调整, 2个分中心合并更名为“梁溪分中心”。

    分中心与总部错位发展,满足特殊需要儿童及其家庭康复和教育的不同需求,以家长和孩子同训的课程模式为主,帮助新发现儿童家长获得心理调适,建立现代儿童康复观,习得居家康复的理论和技能;培养新收训儿童的生活和学习常规;为不适宜全日制的婴幼儿年龄段儿童提供个性化康复训练;对已进入普幼或普小的特珠需要儿童提供各类特色课程及后续指导服务。

    中心向梁溪分中心派驻了8名优秀的骨干教师,总部专业引领型教师将定期开展督导和服务。试运行期间分中心收训儿童人数近60名,今后在专业技术人员保障的情况下,将服务更多的特殊需要儿童及其家长。(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