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全省残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的公示

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关于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全省残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的公示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全

省自强模范和全省残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发〔2020〕29 号)文件要求,现将正式推荐的全省残联系统先进集体、全省残联系统先进个人、全省自强模范向社会进行公示。

一、公示日期

2020年6月15日至2020 年6月19日(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对公示的拟表彰对象有不同意见,可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信函等形式向无锡市残联反映情况(信函以到达日期戳为准)。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

二、公示联系方式

无锡市残联联系电话:0510-82729498    

电子邮箱:wuxicanlian@163.com  

传真:0510-82717936                  

通讯地址:无锡市梁溪区健康路36号

三、公示对象

先进表彰 评选条件 推荐名单 基本情况及简要事迹
全省残联系统先进集体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2.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工作成绩突出,得到当地政府和上级残联的高度评价。
    3.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残疾人能力有效提升,重大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残疾人权益得到切实维护,残疾人群众的满意度高。
    4.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凝聚,作风民主务实清康,各项管理制度健全规范并得到较好执行,社会形象良好。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有战斗力,群众认可度高,2015年以来本单位未发生违法、违纪、违规情况,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        探索党建助残新模式,将党建平台载体与社会助残资源有效对接,推出党建助残基地,建成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建助残品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锡市残联党建助残阳光行动》MV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无锡样板”》案例经验在中国残联微信公众号发表。
    积极探索实践构建残疾人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率位居全省、全国前列。建立康教联盟,开展融合教育。成立无锡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帮助残疾人圆大学梦。
    推动市政府出台《关于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办法》,儿童康复救助标准全省最高。为对口扶贫海东残联举办10期培训班,捐赠扶贫资金和物资近100万元。组织实施25个助残公益创投项目,受益达1943人。
全省残联系统先进个人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热爱残疾人事业,熟悉残疾人需求,精通工作业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能力突出,在残疾人工作领域成绩显著。
  3.积极宣传和践行人道主义思想,恪守“人道、廉洁”职业道德,密切联系和真心服务残疾人群众,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是残疾人及亲友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4. 2015年以来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其中至少有1次优秀等次。
1、戴菊华(宜兴市) 2、何宏兵(滨湖区)      1、1997年从事残疾人工作至今已有23个年头。现任宜兴市残联副理事长,分管残疾人组织建设、康复、宣文、信访维权等工作。她始终满怀对残疾人工作的炙热真情,团结带领部门科室人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真心实意为残疾人服务,工作实绩不仅得到上级残联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较好的口碑,分管的紫砂文化助残工作成为宜兴残疾人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2015年“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被省残联评为无锡地区唯一一个省级先进集体。2015-2018年期间,分管的残疾人体育工作荣获中残联授予的全国先进单位称号。2015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三年考核都是优秀并获得市委、市政府嘉奖。                                                        2、2001年3月滨湖区残联成立,何宏兵同志就加入了残联这个大家庭,近20年来,他始终与滨湖区残联一同成长进步、一起谋求发展。始终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政治上讲党性、守纪律、做表率,工作中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助残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省内首创三方机制为持证残疾人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全省率先实现街道(乡镇)企业家助残联盟全覆盖;构建133助残就业模式(即1个企业家助残联盟、3个培训实训基地、3个圆梦品牌就业实体矩阵),基本形成了“供血”——“输血”——“造血”循环供应链条。有效推动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向系统化、规范化、精准化服务转型,不断夯实具有滨湖特色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滨湖广大残疾人。先后获得区年度先进个人、区优秀共产党员、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工作者、中国残联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全省自强模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作为推荐对象:
  1. 自强自立、事迹感人,在残疾人中得到普遍赞誉,有较好的社会影响。
  2. 有技术革新、发明创造,或出版专著、发表论文,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自主创新,取得显著经济与社会效益。
  3. 自主创业取得成效,并积极创造就业岗位吸纳残疾人就业,得到残疾人和社会广泛赞誉、普遍认可。
  4. 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乐于奉献,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5. 在其他领域取得显著成绩,作出了重要贡献。
1、刘文清(江阴市) 2、蒋东永(新吴区)3、曹旖琦(惠山区)    1、2001年毕业于北京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摄影系,后因患骨肉瘤截去右肢,但是他并没有向命运屈服,他从卖糖葫芦开始,一步一步创业,从音像店、电脑店到现在的电器卖场,销售额稳步提升。事业成功后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开展公益宣讲,组建“生命的力量”宣讲团,将自己的励志故事和生命感悟传承给下一代人。2018年刘文清又在江阴百桥生物园创办了江阴恒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营项目涉及到医学检验、生命科学技术开发、干细胞基因工程产业化等高端领域。创业十多年,刘文清先后获得了江阴市创业先锋、江阴市十大杰出青年、无锡市创业榜样、无锡市“残疾人自强模范”“我身边的创业榜样”等荣誉,被推荐为江阴市政协委员。获评“江阴好人”“江苏好人”“中国好人”。                                                                               2、今年春节,央视播出了大型纪录片《楹联里的中国》,中国好人、著名盲人楹联家蒋东永的故事,颇受人们关注。
他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点亮自己、照亮他人。他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以顽强的意志肩负起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十几年来,共荣获全国联赛数百次奖项。夺得北京奥运联赛唯一特等奖、两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作品刻挂于各地名胜景点并多次举办个人楹联展。著有《东永联韵》。
    蒋东永在坚持楹联创作、理论研究的同时,深入社区、校园、企业等,普及楹联知识开展励志讲座。他热心公益,发起为中国残奥冠军赠送嵌名联墨活动;积极为留守苗家娃筹款;为阜宁受灾儿童提供帮助……
    在抗疫期间,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上报《关于做好保障困难群众菜篮子》的社情民意被采纳。他的战疫作品被中宣部学习强国等刊发                                                                           
    3、曹旖琦,出生于1993年,13岁时,她成功入选国家聋哑人田径队,并先后多次参加全国残运会、亚残会、国际聋奥会等国内国际残疾人重大赛事,截至目前共获得金牌20余枚、银牌10余枚,凭着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拼搏精神,曹旖琦多次获得全国体育道德风尚奖,还曾获得惠山区残疾人突出贡献奖和高票当选第四届“惠山区十大优秀青年”。2019年,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 ,曹旖琦一人独得5枚金牌,分别是听障100米冠军、200米冠军、400米冠军、4*100米冠军、4*400米冠军,并获得了由大会颁发的全国体育道德风尚奖。她充分发扬了奥林匹克精神,更展示了残疾人的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