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召开2020年全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会

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省残联关于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信息数据更新成为常态工作。市残联于6月9日在市民中心13号楼105会议室召开全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市级培训会,各市(县)区残联动态更新工作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各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参会。

    为确保培训效果,有效提高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质量,本次培训邀请市残联业务处室相关同志、市城调队调查员、盐城市优秀专职委员等前来授课。授课内容丰富,涵盖动态更新工作流程介绍、信息系统讲解、重点业务指标解读和工作经验分享等方面。虽然培训时间只有短短一天,但节奏紧凑、重点突出,既有常规流程、也有创新举措,在场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来自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残联专职委员金桂元授课的内容《“四个一”工作法 织密惠残兜底保障数据网》。作为一名伤残军人,他从事基层残疾人工作已有近15个年头,始终心系助残事业,书写无悔人生。课程中,他重点介绍了他自己研究总结出的助残政策秒懂图,让人深感震撼、由衷佩服。

    另外,市城调队调查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更有效开展入户工作,提高数据质量;市残联讲师就动态更新工作开展流程、重点指标、补充需求表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第三方数据核查公司督导参加培训会,为后期数据核查工作开展做好前期准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