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爱关心 爱关注 宜兴市残联倡导社会各界关爱自闭症群体

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的决议。2020年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日。自闭症是一种因神经系统失调影响到大脑功能而引起的终身发展障碍,患者发育受到阻碍,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中精协发布2020年自闭症日的主题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推动建立孤独症家庭救助机制”。

    宜兴市博爱家园儿童成长中心已成立9年,作为市定点康复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孤独会联盟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孤独会发起的“爱关心 爱关注”孤独症儿童才艺作品展,届时将会根据集赞和投票的数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关心关注奖。同时成长中心联合宜兴市星相印特殊家庭服务中心推出“蓝星妈妈”喘息服务计划,接下来将会在市美术馆等“蓝星妈妈”喘息服务点开展系列活动。4月2日,宜兴市残联康复科科长洪晶、市成长中心执行主任陶静和自闭症家长粲粲妈妈走进宜兴市融媒体中心《小君访谈》栏目,向全市听众倡导社会各界关注、关爱孤独症群体。

    此次宣传活动让公众更加了解自闭症群体,对自闭症人士做到不抛弃、不歧视、不恐惧,并用爱心为他们注入成长的力量,用善举使他们与健全人一道享受幸福美好的生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