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新吴区:梅村街道梅荆三社区走访重度残疾群体

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31日,为了给辖区残疾人送去关怀,本着为残疾人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梅荆三社区开展了一二级无固定收入的重度残疾人走访工作,对辖区内重度残疾人家庭逐一登门入户走访。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家属悉心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建立信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并向他们宣传残疾人帮扶政策及残疾人康复服务有关优惠政策。内容包括家庭人口、社会保险情况、住房情况、有无医疗保险等项目,对特殊护理、室内保洁、小家电维修、助医助行、上门做饭等服务的需求等。社区工作人员还暖心送上慰问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通过走访,社区全面准确掌握了重症残疾人的现状和需求,进一步提高了为残疾人服务的针对性,为推进社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