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砥砺显本色 齐心控疫情

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托养中心作为残疾人集中生活的机构,是防疫重点单位之一。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在市残联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凝心聚力、严防死守,保障了托养人员的身心健康。

    为避免可能的交叉感染,1月25日,中心实行封闭管理。中心发布《致全体工作人员倡议书》,号召职工住进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请战。关键时候,中心主要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有的负责24小时驻守托养区,有的负责门岗值守,有的负责上门送服务,有的负责申领分发物资……

    特殊时期,托养中心不忘社会责任。当了解到结对的惠景家园社区有15户独居残疾人和5户依老养残家庭有买菜难困难后,党支部发挥党建联盟组织优势,采取认领的方式,每个单位自愿认领一周,每周送菜两次,直到疫情结束。该做法得到社会爱心人士认可,又惠及了3个街道33户残疾人。

    托养人员分批返回后,谁把一日三餐送到隔离区成了难题。这时候,党员主动站了出来,大家排班送饭。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个人包办一周,5个党员轮流就把问题解决了。值得一提的是,入党积极分子也主动申请,参与到我们防疫工作的各个先锋岗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党员的身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