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新吴区新安街道:抗“疫”战线上的特殊“战士”

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虽不能有过多的话语,但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青年人的担当;虽不能直面抗疫战场,但她一直默默坚守在战“疫”幕后。她就是许凯菲,一个听力有障碍的“90后”女孩,同时也是新安花苑第五社区残疾人之家的专管员。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许凯菲主要负责录入外来返锡人员信息,用一台电脑、几百张表格、几千条数据构筑起坚固的防疫“信息网”。

    对于许凯菲而言,电脑就是她抗疫的主战场,她每天需要坐在电脑前数个小时,将几十张返锡人员信息登记表录入电脑。她一边对着电脑屏幕,一边看着桌子上填写的密密麻麻的表格,有的时候遇到字迹潦草的信息,还需要对着表格仔细辨认。录入信息的过程是非常枯燥、乏味的,需要极大的耐心和专注度,并且对录入信息的准确度有很高要求。因为长时间盯着电脑,许凯菲经常感觉眼睛酸涩、腰酸背痛,但她总是稍作休息,又继续埋头录入信息。她用键盘织起了一道牢固的 “疫”情信息网,截止目前,已完成外来返锡人员数据录入5400余条,她对工作的细致、认真令人叹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