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7日,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72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根据部署安排,我市研究制定《关于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在就业、康复、教育、社会保障、文化体育、无障碍环境建设等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当好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围绕阶段目标,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细化工作落实,抓紧编制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修订完善相关扶持救助办法,加快推进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建设,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确保残疾人与全市人民共同迈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力度,各级残联组织要切实履行“代表、管理、服务”职能,最广泛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和凝聚广大残疾人,全社会要大力倡导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理念,让每个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来源:无锡发布 无锡观察 无锡日报 无锡新传媒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