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干预中心党支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中儿童康复工作

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在落实校园防疫防控安全中,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以及更多的儿童康复工作者投入到为残疾儿童及其家庭的专业服务中去,让家长们在疫情的阴霾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负重担当,舍我其谁勇担社会道义。2月18日,刚忙完为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工作提供康复专业支持倡议活动工作,支部又接到了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拍摄幼儿居家生活指导系列讲课之一《特殊需要儿童居家康复》的工作。还没有从前期忙碌中恢复、单位还有好多工作处理,但想到这项工作可以帮助到更大范围的孩子和家长,支部书记朱一敏果断接下了任务,连夜组织几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工研讨、写作。仅仅三天时间,拿出了结合多年特殊需要儿童康复的实践认识和经验、就疫情延迟开学期间家长居家康复需要了解的一些基本知识、遵循的主要原则、常见问题应对策略及建议的讲课稿和PPT,得到了省教育厅特教负责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在《现代特殊教育》杂志及其公众号全文刊登。播出的讲课视频也受到了广大家长的欢迎,点击数达到了50万多人次。

    主动作为,共助全省特教开展康复教学。防疫延迟开学,特殊教育需要学生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同时,还面临着康复服务的支持;由于康复的专业性要求高,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康复需求复杂多样,线上集中或统一指导受限较多,普校教师、特教教师亟需同行的专业帮助。江苏省教育厅委托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联合南京脑科医院儿童心理卫生研究中心和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呼吁省内外具有相关专业技术资质、从业经验丰富的儿童康复工作者,在延迟开学期间,携手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提供线上答疑和指导等专业化的免费公益支持。为保证一线教师尽快得到专业支持,中心支部书记朱一敏起草了活动的相关文字材料,认真协助省教育部门反复核查、筛选专业导师,使整个筹备工作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完成了从策划到得到省教育厅领导认可、正式发布专业导师名单等所有工作。中心党员、积极分子、骨干踊跃报名参加,服务一线教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支部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在防疫期间,用奉献和汗水为特殊需要儿童及其家庭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专业服务,充分满足了他们的康复需求,得到了社会、家长们的热烈响应和好评。(市残联党总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