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惠山区:编织红色“同心结” 促成就业“手牵手”

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小张今年30岁了,由于某些原因,小张受过刺激,患有精神疾病,因为离不开家人的看管,一度成为家庭的负担。4月份,小张将加盟位于藕乐苑社区的“绿如意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点,在这里边康复培训,边学习手工制作和豆芽生产等技巧,每月有固定的收入。小张很开心,说:“我很喜欢那些胸口戴着红色徽章的人!”

    搭建就业“联心桥”。2020年“春风行动”以来,惠山区残联突出“红色同心结”党建引领,优势资源向残疾人就业服务阵地集聚。前期全区入户调查就业年龄段残疾人2557人,对接残疾用工需求企业300多家,梳理出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超过100多个,梳理有就业(再就业)意愿且有就业能力的16-45周岁残疾人184人。7个镇(街道)更新了集中就业残疾人情况、按比例就业残疾人情况、辅助性就业残疾人情况、无业残疾人情况等“四本台账”。“大数据分析”为惠山籍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提供针对性地就业服务,精准开发岗位,提高惠山残疾人就业的匹配率。

    编织就业“联动网”。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引领与“春风行动”深度融合,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区人社局在“惠山区人力资源招聘网”开设了“疫情招聘残疾人专区”,发布岗位需求,推送优质岗位。3月19日,区残联残疾人就管中心负责人与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人社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事项,成功促成洛社镇13名就业困难残疾人意向用工。截至3月20日,“疫情招聘残疾人专区”线上共发布招聘用工企业85家,推送残疾人岗位信息310个,吸引网络求职残疾人182人,达成意向60人次。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区残联拿出机关职位定向招录1名残疾人,目前已进入面试阶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