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滨湖:共克时艰 残友来相助

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出入证,我给您量下体温。”在滨湖区雪浪街道板桥社区前杨路口,有一位身披红色马甲的特殊战“疫”人。年初,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年近60的朱师傅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报名:“疫情来了,我作为党员,虽身负残疾,但我应该做些事情。”

    朱师傅是肢体二级残疾,在防控一线,步伐匆匆却成了他的常态。每天从早8点到晚8点坚守在村口卡点处,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督促居民戴好口罩,提醒做好防护措施,查看居民的出入证明,进行信息登记等等。长时间的站立和奔波,对朱师傅这样的肢体残疾人来说是异常艰辛的,可即便这样,他依然一天12小时,在寒风中把好社区的“大门”。

    朱师傅有个刚上幼儿园的孙子,平时都是他带孙子玩,这段时间出于安全着想,他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在问到想不想孙子的时候,他说:“全国都在为疫情奋斗,国家照顾了我这么多年,现在需要我,我不能因小家而退缩。”

    面对严峻的战“疫”形势,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他真正做到了“退伍不褪色”;作为一名党员同志,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残疾人,他用最美的身影回应了什么叫挺身而出、什么叫身残志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