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0日上午,在市民中心12号楼306会议室召开了无锡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全体委员和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千山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军部长充分肯定了2019年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对照目标任务,把残疾人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的精准度、覆盖率和品质化。冯军指出,要把做好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工作和特殊困难残疾人的救助帮扶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普惠与特惠相结合、统筹兼顾与分类指导相结合,奋力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冯军强调,要以“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和长三角其他城市开展更多的合作。通过残联组织改革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残联组织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标准。针对疫情研究“非常时期”中如何做好残疾人工作,思考“非常要求”下如何向残疾人及其亲友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冯军指出,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把其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民生重点考核目标。残联系统要主动作为,重点围绕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残联改革当好“主唱”。残疾朋友要自强不息,努力实现自我超越,成为社会进步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冯军最后在讲话中说:残疾人事业是与春天同行的事业。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奋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大会听取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卓青代表市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关于调整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人选的决议(草案)》。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市财政局副局长杨百海和市盲协主席严三嫒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