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共青团市残联团支部团建志愿活动如火如荼

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0日下午,共青团市残联团支部、“市残联办公室”青年文明号和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酿酒1802团支部的团员志愿者们共同来到梁溪区山北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志愿助残活动。团员志愿者们根据残疾人之家的人员分布情况,分组一对一与残疾人们开展辅助性就业劳动,在互动中了解残疾人日常康复、文体学习等情况。志愿者们还带领残疾人青年一起开展户外趣味运动会,鼓励残疾人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各类项目,展现青春活力,在有趣的运动游戏中促进残健共融。随后,团员志愿者们还到蜜糖天使特色餐厅与唐氏综合征患者(唐宝)进行音乐分享体验。

    秋日阳光暖人心,奔跑青春展笑颜。团员志愿者和残疾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高兴和兴奋洋溢在一张张青春的笑脸上。通过这次团建志愿活动,团员们充分发挥党的后备军和助手作用,与残疾人手拉手、心连心,用自己的青春活力感染残疾人,鼓励他们增强自信,展现自身优势特长,提升参与感、获得感和成就感。

    梁溪区山北街道残疾人之家作为市残联首批12家党建助残基地之一,目前有智力、精神残疾人40名,主要提供康复、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文体学习等服务。山北街道残疾人之家还建立了精神卫生中心康复站,为精神残疾人制定个性化康复治疗方案,开展作业治疗、体能训练、音乐康复、休闲游戏、心理疏导等活动。(市残联团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