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经开区助残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8日,经开区华庄街道水乡苑第二社区残疾人之家迎来了来自华庄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他们和残疾朋友一起开展了一场丰富精彩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帮助大家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环保理念。

   志愿者们带着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分类指导目录来到社区和残疾人身边,通过宣传海报上直观的图片,给残疾人讲解如何投放生活垃圾。“有害垃圾是指会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造成危害的垃圾,如电池、废油漆桶、杀虫剂等;可回收物指可以回收和资源利用的生活垃圾,如塑料瓶、废金属等;易腐垃圾是指厨余垃圾和农产品批发市场经营活动中产生的有机垃圾,如菜帮菜叶、瓜果皮核等;其他垃圾是指除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志愿者边讲解边举例,随后还进行分类知识抢答,虽然知识对残疾人朋友来说有难度,但是大家抢答热情丝毫不减,并且对垃圾分类充满信心。随后,志愿者倡导大家用环保材料来制作垃圾袋,在幼儿园老师们的指导下,很快一个个漂亮的纸质迷你垃圾袋就完成了,还系上了鲜艳的蝴蝶结,最后残疾人朋友兴高采烈地和自己的作品拍照合影。

   此次助残活动,让广大残疾人朋友的欢乐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生活的尝试,增添了大家参与垃圾分类,为环境减压,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热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