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残联举办“牵着蜗牛去散步”公益主题活动

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5日,由市残联、市智力精神残疾人亲友协会共同举办的“牵着蜗牛去散步”公益主题活动在无锡市动物园举办。“蜗牛”指的是我们可爱的智障人群,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家长和志愿者能够牵着他们的手,享受漫步的乐趣,慢慢地帮助他们走进并融入社会。来自全市80余名的“蜗牛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一路的车程丝毫没有减退“蜗牛们”高涨的情绪,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带领下,他们走进了期盼已久的动物园。“蜗牛们”目睹了绚丽的自然风光,见识了各种各样可爱有趣的动物,观看了精彩刺激的表演,在与动物近距离亲密接触中了解动物。从“蜗牛们”毫不掩饰的表情中感受到他们对回归大自然,亲近动物的喜爱,享受着儿童应有的天真和快乐。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狮子联会的大力支持,无锡梁溪服务队联手新加坡加东服务队近100名志愿者为这群孩子提供了1对1的助残服务。志愿者们为每一个“小蜗牛”准备了精美的礼物,还与“蜗牛们”进行了游戏互动。他们秉承“正己助人,服务社会”的宗旨,用爱心、耐心、责任心的实际行动来帮助这一特殊群体。梁溪服务队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每年参与特殊群体的公益活动,并作为服务队的传统服务项目。

    “牵着蜗牛去散步”是由中国残联和中国智协联合倡导发起的全国联动的社会公益活动。发起此项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呼吁全社会了解并关爱智障群体,尊重他们,帮助他们走出家庭,参与社会,促进残健融合。(市残联维权文体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