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无锡市首次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产品展能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展现残疾人劳动技能,展示残疾人劳动产品,加大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宣传,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于10月23日在锡州花园酒店举办了无锡市首次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产品展能大赛。省、市残联领导莅临指导,人社部门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专业人士进行现场评选,大赛通过路演形式在全市28家残疾人之家,40种产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获奖产品将进入我市辅助性就业产品展示中心进行展示。

    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是指组织就业年龄段内有就业意愿但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从事生产劳动的一种集中就业形式,在劳动时间、劳动强度、劳动报酬和劳动协议签订等方面相对普通劳动者较为灵活,目前辅助性就业已成为残疾人就业的一种重要途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让曾经就业困难的残疾人群体也可以用劳动来捍卫自己的尊严。

    我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摸黑探索到蓬勃发展的历程,目前无锡市已建成160余家“残疾人之家”,有近1500余人参加辅助性就业劳动,从事多行业、多产品加工和销售,一些残疾人之家示范点逐步打造出了产品体系化、质量标准化、价格市场化、效益社会化的产品格局,也有一些残疾人之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创了自有产品,自产自销,在全市范围形成了辅助性就业的良好发展势态。我们呼吁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和认可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帮助他们开拓出更加宽广的光明大道。(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