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新吴:梅村街道梅荆三社区用好“四心”开展助残月活动

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让梅荆三社区残疾人居民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帮助其自立自强,梅荆三社区以残疾人之家为主阵地,通过开展“助残月”系列活动,以“四心”帮助残疾人们树立生活信心、感受社会温暖。

   学思践悟“筑牢初心”。梅荆三社区党总支在日常支部党员学习的范畴之外,还能够帮助残疾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对于身残志不残的残疾人代表,发挥“传帮带”作用,让残疾人代表先行下载“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同时帮助其他残疾人下载软件。通过前期宣传、用法指导,现如今残疾人之家每天上午都安排了固定学习、讨论时间段,掀起“梅好益站”学习强国的热潮,帮助残疾人们筑牢初心,提高思想素质。

   活动支撑“体现关心”。关心残疾人的身体——义务理发、传染病防治宣传、自然灾害避灾求助,让他们能够享受到身体生理的温暖;关心残疾人的心理——沟通与交往系列讲座、常用礼仪讲授、智能手机应用、思维扩展游戏,让他们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心灵更加充实;提升残疾人的能力——手工粘贴画、串珠花瓶、饼干制作、蛋糕制作,让他们能够在活动中提高动手能力。

   根植群众“诠释爱心”。社区开展助残月活动以根植群众为活动主线,从不同方面给予社区残疾人以关爱。一方面,社区联同街道举办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能力提升培训,通过教授手工、简单缝纫、插花等,帮助残疾人学的一技之长,提供就业保障。另一方面,社区组织急救包扎、应急救护等技能培训,帮助残疾人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处理能力。

   志愿服务“做好知心”。在此次“助残月”系列活动中,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尽心竭力,为残疾人们提供知心服务。梅荆三社区结合现有“德心志愿服务队”为系列活动提供后勤保障、利用“平安志愿服务队”帮助宣传扫黑除恶专项知识和提供巡逻治安服务、利用“瑜韵志愿服务队”为残疾人提供丰富多彩的文体表演活动……党员志愿者引领先锋、群众志愿者贡献力量,梅荆三社区“助残月”活动正开展的有声有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