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滨湖:“助残日”里,蠡开残友与爱同行

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滨湖区蠡开举办2019助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湖景社区与爱同行助残公益徒步大会。

   徒步分设3km残疾人徒步体验路线和10km普通人与爱同行徒步路线两个赛程,途经管社山庄、渤公岛内、蠡堤、百米高喷等多个风光绝佳的景点,50名残疾人选手和95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徒步爱好者,在太湖美景中用身心感受助残公益的温度。现场还设有爱心捐款环节,完成徒步后,每位选手可以获得由无锡四方集团赞助的30元爱心基金,选手可以亲自将爱心基金现场捐赠,捐赠后可以获得爱心荣誉证书,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

   启动仪式上,湖景社区特色团队的表演者带来锣鼓、歌舞等暖场表演,残疾人表演者在现场为大家献上歌伴舞等精彩的演出。现场还精心增设了残疾人感观体验区,通过视觉丧失、肢体受限等残疾状态的深度体验,让百姓对残疾人生活有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进一步传递人与人彼此支持、积极互助的社会氛围,助力残疾人实现梦想。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蠡园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蠡园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子健介绍,今年,蠡园街道残联突出“幸福陪伴”这一主题,汇集政府、社会、爱心单位等力量之源,开展“幸福陪伴 关爱生活”“幸福陪伴 关爱心灵”“幸福陪伴 关爱键康”“幸福陪伴 关爱成长”等系列助残活动,让“幸福陪伴”融进开发区每一位残友的心里。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街道形成了街道、社区残疾人之家和卫生服务中心康复室为基础的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蠡园残友文创孵化基地揭牌、蠡园开发区企业家助残联盟揭牌与蠡园开发区企业家助残联盟授牌仪式,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还上台宣读了倡议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