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让慈善阳光洒满残疾人心田——滨湖区荣巷街道“指尖上的翅膀”残友助力计划慈善项目如期启动

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滨湖区荣巷街道2019年“指尖上的翅膀”残友助力计划慈善项目在街道残疾人之家正式启动。荣巷街道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对项目开展提出了期许。仪式上,项目执行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概况和设计初衷,并郑重承诺项目将在滨湖区慈善基金会的监管下,合理合规运行,让所有残友们都学有所获,感受到慈善的阳光。

   “指尖上的翅膀”残友助力计划是荣巷街道爱心助困分会2019年重点打造的慈善助残项目。 除了在街道“残疾人之家”每天正常的辅助性就业和日间照料外,还积极通过第三方开展各类趣味活动,增加残疾人动手、动脑、动心的能力。趣味运动会,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展示残疾人健康向上的精神;巧手工作坊,随着丝绒花、小蛋糕等等的成型,让残疾人体验制作过程中的快乐;爱心伴出行,让残疾人“喜看城市新发展,感受滨湖新变化”;唱响新生活,让残疾人通过唱歌、舞蹈、诗朗诵等方式在活动中发挥才能,放松心情,展现风采。

   “指尖上的翅膀”残友助力计划的第一次培训课—“园艺培训课”。现场来了五十多位残友,授课老师提前为每一位残友准备了全套工具,同时还耐心地和慈善义工们一起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告诉他们如何种植和养护多肉植物。当天,还开展了“烘焙课程”,老师准备了新鲜的食材,和大家一起制作木糠杯,有些残友因肢体不协调,动手能力较弱,老师边辅导边鼓励,让他不要轻易放弃,一定能够亲手制作出“甜蜜”的。

   课堂气氛既融洽又愉悦,每一位残疾人都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