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党建引领,助残共享”——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繁花似锦,充满了春天的生机和希望,也迎来了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在助残日来临之际,无锡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携手结对共建的党政机关、武警支队、社区、企业以及高新区爱心企业,举办了一场以“党建引领,助残共享”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与中心托养人员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无锡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鸿涌出席并讲话,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程雷出席活动,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朱永彬现场致辞。

    至德庇护所学员的舞蹈《长江七号》拉开了助残日主题活动的序幕,展现了残疾人朋友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举行了党建结对共建仪式。无锡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党支部与市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武警无锡支队机动中队党支部、高新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无锡市康复医院党组、无锡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党支部、瑞星家园社区党总支、惠景社区党总支、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党委、“星火”党建微联盟共9个党组织结对共建,今后将以“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扶贫帮困互助、服务信息互通、优势资源互补”为主要形式,携手搭建扶残助残服务平台,为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输送能量,让关爱的阳光照进每一个残疾人朋友的心灵。

    现场,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铁姆肯(无锡)轴承有限公司、无锡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新美亚电路(无锡)有限公司、电装天电子(无锡)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为中心捐赠了文创活动室、手工皂制造、乐高、“衣份爱”、助残出行等项目,从中我们看到的是社会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责任心,也希望这援助的火种能够在全社会中传递下去,让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活动中还进行了现场圆梦,这是党员送给托养人员的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帮助托养人员实现“微心愿”的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相信社会的援助之手能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点能量,点亮他们的小小心愿,成为他们前行的动力。

    结对单位与中心托养人员带来的精彩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朋友追求美好生活的自强精神,体现了党员干部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积极呼吁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关注,让残疾人真正享受到社会物质文化发展的成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