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市残联市统计局关于发布2015年无锡市残疾人事业评价指标统计监测结果的通知

时间:2017-01-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残联市统计局无锡市残疾人事业评价指标体系统计监测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锡政办发[2009]273号)的文件精神,市残联、市统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残疾人事业评价指标统计监测工作。现将“2015年无锡市残疾人事业评价指标统计监测结果”发给你们,请认真研究,制定措施,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工作,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锡市统计局

                                                                                            2016年7月25日

2015年无锡市残疾人事业评价指标统计监测结果

    为客观评价各地残疾人事业发展进程和发展水平,加快推进我市残疾人小康进程,推动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无锡市残联、无锡市统计局对我市各市(县)区2015年度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开展了统计监测工作。

残疾人事业统计监测以反映残疾人生存状况、生活质量和参与社会生活情况为主线,依据残联和统计部门,以及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部门提供并认定的数据,从残疾人生活居住水平、公共服务水平、社会环境水平、残疾人满意度及年度政府涉残工作评价等方面,对各市(县)区政府主导的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服务水平和生活现状进行系统评价。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残联市统计局无锡市残疾人事业评价指标体系统计监测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锡政办发[2009]273号)的文件精神,市残联和市统计局按照无锡市残疾人事业评价指标统计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无锡市残疾人事业评价指标统计监测报表制度”的要求,对2015年各市(县)区的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进行了综合评价,现将评价结果公布如下:

一、各市(县)区综合评价结果

名次     地区      得分

1     北塘区    87.82分

2     江阴市    84.49分

3     新  区    84.13分

4     滨湖区    83.56分

5     惠山区    83.53分

6     崇安区    81.91分

7     锡山区    81.15分

8     宜兴市    79.13分

9     南长区    78.68分

几点说明:

1、2015年无锡市残疾人事业评价指标按原9个市(县)区进行统计监测。

2、评价指标总分100分。23个三级指标占87.4分,每个统计指标平均权重3.8分,指标得分最高3.8分,最低2.28分。残疾人满意度、年度政府涉残工作评价各占6.3分,指标得分最高6.3分,最低3.78分。

3、年度政府涉残工作评价,由市残联负责统计。统计评价的依据是2015年市政府对9个市(县)区下达的残疾人工作目标任务及市残联制定的2015年度残疾人工作要点。统计评价的主要内容是各地2015年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服务、教育就业、社会服务、文化体育及基础管理等工作完成情况。统计评价方法是针对上述评价内容,综合日常基础管理和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计算得分,其中日常基础管理占60%,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占40%。

4、为了解残疾人生活状况和切身感受,2015年继续委托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在全市开展了残疾人生活状况满意度调查。本次调查共随机选取1000户样本,其中江阴市、宜兴市各150户,其他7区各100户。通过对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满意度、各级残联组织和涉残工作部门的工作满意度、社区(村)为残疾人提供的日常服务满意度、社区(村)开展的残疾人文化生活满意度、残疾人专项服务满意度等调查数据的综合汇总,计算2015年度残疾人满意度评价指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