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6-03-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市残疾人联合会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国家、省、市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

2、管理和指导市残联所属聋人协会、盲人协会、肢残人协会、智力和精神残疾人亲友会,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3、负责残疾人事业宣传工作,弘扬人道主义,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树立助残先进和自强自立典型,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研究起草全市残疾人事业的有关政策和地方性法规,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研究拟订全市残疾人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指导全市残疾人工作的改革和发展。

5、负责市残疾评定委员会日常工作,承担残疾评定,管理和发放残疾人证件;开展残疾人能力评估。

6、组织制定和实施残疾人康复工作计划;指导和协调残疾人康复机构的业务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残疾预防工作。

7、制定残疾人劳动就业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残疾人分散按比例就业,协助有关部门推动残疾人集中就业,促进残疾人自谋职业。负责残疾人劳动服务网络的建设与管理;发展盲人按摩业,负责盲人按摩机构的资格认定、指导和管理。

8、组织制定和实施残疾人教育工作计划;促进和开展残疾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级中等以上教育和成人教育;负责盲文、手语的推广和培训。

9、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用品用具供应、扶贫解困、法律援助、社会保障、福利服务、无障碍设施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10、负责残疾人事业计划财务工作,管理本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指导市(县)、区残联和直属单位财务工作。

11、负责全市残疾人工作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2、承担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3、指导和管理直属单位和各类市属残疾人社团组织。

14、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详情请看附件:

附件:2016年预算公开.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