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践行“三严三实”应做到“三真”

时间:2015-10-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作者:程凯
单位:山东安丘市委组织部

 

 


  古语有云:“心地安然无敲门之惊,胸怀坦荡无指脊之虑”告诉我们为人做事要严实的道理,在践行“三严三实”的大环境下,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对党和组织忠诚老实,对人民真情真意,给群众谋求真利真意,襟怀坦荡,公道正派。

  真心——坚定信念听民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政府部门每一名公职人员普遍认同的共识,也是忠党爱民的政治品质和履责担当。“志正则众邪不生”,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所谓的“真心”就是过硬的政治理念和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因此,“真心”就要求我们要带头坚守信仰、自觉捍卫信仰、模范践行信仰,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工作的首位,感同身受去体会人民所思,设身处地去解决人民所求,用理想信念武装自己,锻造自己“金刚不坏之身”,用自己一心为民的真心换取群众拥护的民心,切实为工作要实打基础。

  真情——铭记历史重情义。“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人民群众在抗日战争当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我们之所以能够实现祖国的统一与人民群众离不开的,正如淮海战役当中陈毅将军所说,抗日战争的胜利是由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因此,“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应当学会感恩,尤其是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发扬生活上不怕吃苦、工作中敢涉险滩的精神,积极走向基层、深入基层,在与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当中学习人民艰苦朴素的精神,真正树立起踏实肯干、勤奋好学的良好形象,拉近自身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放低姿态、真情真意,切实为工作要实添动力。

  真利——提升能力谋福利。“治民之要在乎因民之利而导之”,能否让人民群众满意,获得人民群众认可,关键在于给人民群众带来多少利益、多少好处。因此,“打铁还需自身硬,铁肩方能担道义”,提升自己工作能力作为为民谋福取利的根本,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多学习借鉴各地利民惠民的政策,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学习交流,积累工作经验,拓宽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以为民办实事,干真事的工作态度,不断提升自身本领,真真正正的将惠民利民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为工作要实作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