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以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检验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教育成果

时间:2015-09-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央党的群团会议精神、有效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新成效为残疾人事业、残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今年以来中国残联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会、分析会,就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安排、“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细化贯彻中央党的群团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和推动落实党组巡视工作、规范个人事项报告和机构编制管理、听取下级单位党建工作专题汇报、听取新提任领导干部述职报告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重点部署。

  8月28日上午,中国残联党组书记鲁勇主持召开思想作风建设状况分析会,对当前机关干部队伍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状况进行专题研究。鲁勇强调,必须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履行“一岗双责”,紧抓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切实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查纠“不严不实”问题的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常态化的具体落实措施,以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会议认为,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正在展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残联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思想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风清气正带队伍、团结和谐干事业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并不断巩固和拓展。与此同时,个别干部身上表现出来的一些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作风建设问题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目前正处于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的机遇期,也是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爬坡过坎的关键期,稍有懈怠,不良风气苗头就有可能反弹回潮。必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始终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劲头,把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持之以恒抓好抓实干部队伍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让党规党纪的禁令始终高悬,法律法规的戒尺始终常伴,让章程规矩的旋律始终回响。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中国残联党组2015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年度任务分解计划的逐项督导落实。在集中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定贯彻中央党的群团会议精神具体措施、组织开展党组巡视工作、规范个人事项报告和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任务的过程中,精心组织好党组听取下级单位党建工作专题汇报、听取新任领导干部述职报告等工作。

  要抓好风清气正带队伍各项措施的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纪委承担起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有担当的政治定力、敢担当的领导魄力、善担当的工作能力、真担当的震慑威力,抓苗头,抓常态,抓典型,抓问责。

  要加强干部日常思想作风状况的考察,把干部在原则问题面前是否有定力、工作时间是否在状态、面对责任是否敢担当、干事创业是否有作为、利益面前是否有胸怀等表现作为重要参考。要看干部是否拿单位的工作当回事儿,是否拿自己担负的任务当回事儿;看工作时间是否在状态,对待工作是否推诿扯皮;看办文办事是否有规矩,落实工作是否有规矩、守规矩;看涉及个人利益是否有胸怀,面对不正之风苗头是否有正气;看接待残疾人时是否有感情。对于不在状态、不务正业甚至搞不正之风的干部,要及时警示提醒,必要时诫勉谈话“猛击一掌”。不断强化“问题该发现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匿情不报不处理是渎职”的意识,发现问题及时警示,处理问题敢于亮剑。

  要进一步抓好关心干部工作学习生活具体措施的落实,在严格执行中央有关规定前提下,尽最大可能帮助干部职工解决日常工作、生活、学习、就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

  要严格按照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要求落实具体措施,从严管理干部,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人事部主任相自成,人事部、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